close

我是大學畢業、當完兵後才選擇到澳洲唸書的!說實在的,剛開始的時候我蠻想去加拿大或美國留學的,但是由於其他種種因素,而讓我有機會考慮到澳洲留學的可能性。一來,加拿大碩士課程的資訊不多;而美國消費又比台灣相對的高。因此細細考量之後,就決定選擇澳洲作為我留學的地點!

留學澳洲需要參加雅思(IELTS)的考試,各學校要求的英文考試成績不一,若是英語教學、應用語言學、口筆譯...等等;就是和語言相關的科系,學校對於雅思的成績要求較高,不過大概都不離總分6.5~7.0;聽說讀寫各科都要6.5。坊間書局都有相關的書可供考試之參考。有些學校會接受托福的考試成績,但是還是得看各校的規定。
我當時候是以托福成績來申請學校的,相較於雅思,CBT托福似乎比較容易的多。

若是想要知道一 些相關的澳洲大學資訊IDP可以提供妳免費的諮詢,包括申請學校喔!以下是IDP的網站:
http://www.idp.com.tw/main.php

Note:不要像我一樣花冤枉錢去申請學校~ ^_^""

其實每位學過英文的人都一定會問的問題就是:「我如何增進自己的英文實力呢?」,每人所用的方式不同,當然效果也會有所不同。最重要的是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學習。茲提供本人的學習方式:

聽:基本上,我都持續聽ICRT,我知道有些人說沒用,但是對我來說,是有用的!因為持續聽英文讓我不失去語感,這樣一來,
    才不會遇到外國人時,突然語塞。

說:突破心理障礙為首要。記得當我在大學的時候,雖然蠻踴躍在課堂上發言,但是每次要發言前還是會心驚膽顫!其實我們截
    至目前為止所學的英文,都足夠用於和人交
談。說英文時,不要急著說,說的很快並不代表我很厲害,說的順、合邏輯、語
    法正
確,才是不二法門。或許有人會說,只要會講,語法不正確倒是其次,因為外國人總會聽的懂;如果說英文那位仁兄不
    是英語專業的還好,但是畢竟對英文專業的
人就不能如此了,不是嗎?

讀:直到開始兼職當翻譯,才慢慢發現句構學(Syntax)的重要性!如果有空的話,回頭看看語言學(An Introduction to
    Language)!如果未來有想走翻譯這條路,就需要多
方涉獵,如電腦、國貿、企管、文學、藝術...等等;選擇自己有興趣的
    原文書或雜誌
讀,畢竟沒興趣的話,一定會看到睡著!除此之外,若有時間可以抽空看一下英文報紙的頭版,因為ICRT裡面
    報的新聞題要,大部分都是從頭版摘要出來的;若在閱讀
報紙時,遇到不懂的單字,要查一下;這樣一來,當妳在ICRT聽到
    那個單字的時
候,印象會更加的深刻!


寫:基本上,考試的時候,請我們三十分鐘寫一篇文章,文章可以寫得很好嗎?答案是可以的!首先要認知到一點,英文寫作和
    中文寫作的邏輯不一樣,
因此,需要用英文的邏輯來寫作;中文講究的是「起」、「承」、「轉」、「合」,而英文講究的
    是,前面所寫的各點論述是否和最後結論符合,此謂
之「合」,此外段與段之間的聯繫、句與句之間的聯繫也是非常很重要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ron5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